今天是:

竞赛试题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颁奖典礼暨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3 09:5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30日,2023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山东赛区(以下简称“赛区”)颁奖典礼暨工作会议在山东威海隆重举行。

会议由山东大学(威海)承办。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曾宪文处长,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仇道滨教授,全国组委会专家组秘书长、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蔡志杰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保东教授,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邢建平,山东大学(威海)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主要领导及各高校建模负责人、指导教师、获奖学生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邢建平教授主持。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曾宪文处长在颁奖会上致辞,对全国组委会和专家组对山东赛区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所有获奖高校及指导教师、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高校依托学科竞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书记仇道滨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首先回顾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的办学历史、学科及人才培养现状,介绍了校区在推动数学建模课程教学、组织参赛及获奖情况,并表示数学作为山东大学优势学科,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校会在学会和教育厅的支持下,与各兄弟高校同仁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数学学科服务山东的能力和人才培养。

蔡志杰教授代表全国组委会和专家组对山东赛区成立30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山东赛区在竞赛组织、骨干教师培训、参赛规模和获奖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体现了齐鲁学子浓厚的探究意识和竞争能力,并鼓励指导教师积极参与命题和赛题再研究,努力提升个人建模素养和研究能力,鼓励广大学子努力学习,在学科竞赛中绽放自己的才华。

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邢建平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获组织团体工作奖的代表、优秀组织工作者、优秀指导教师及全国奖、赛区奖的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山东师范大学荐金峰副教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大学(威海)黄金同学在会上分享获奖体会。

专家组长刘保东教授在会上作了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工作报告,介绍了2023年度赛区总体参赛、获奖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下午,工作会议分为两个会场,分别就竞赛组织与师资培训工作、教育教学与竞赛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创新应用型人才。2023年,山东赛区共123所学校(含校区),4126个队伍参赛,其中:本科队伍3734个,专科队伍392个;获得全国一等奖35项,全国二等奖85项。本科组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数量居全国各赛区第一位,获全国奖总量居全国第三位;获得赛区一等奖429项、二等奖806项、三等奖643项。

此次会议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