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竞赛试题

竞赛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远程测评说明
发布时间:2021-11-09 17:5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相关高校:

受近期疫情影响,经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专家组讨论,并报请山东省教育厅同意,山东赛区测评实施说明如下:

一、测评时间

20211113日至20211115日。

二、测评联系人

各参赛学校(以校区为单位)指定两名老师作为联系人,测评期间组织本校(或校区)参赛队以及与组委会保持通讯联系,测评期间必须保证通讯畅通,并加入QQ群:651404111(每校两名老师进群,昵称:学校-姓名),联系方式登记到电子表单:http://sddzsjjs.mikecrm.com/57HqZZI

三、测评说明

1.固定全景摄像头A

固定全景摄像头A每所学校(以校区为单位)保证至少1个,保证该摄像头A直接监控该学校(或校区)所有封存作品。摄像头A1112日要保证上线测试良好,须一直处于在线状态,保持到该校所有测评结束,摄像头A不需要接入腾讯会议。

固定全景摄像头A属于网络摄像头,由组委会远程实时访问。推荐使用萤石云网络摄像头,采用萤石云网络摄像头安装之后,添加组委会指定手机号18660188066为好友,然后将摄像头视频分享给该好友,分享之后修改摄像头的备注为学校名称。若设置了访问加密密码,则通过电子表单提交访问密码,若没有设置访问密码,不需要提交表单。

若采用其它网络摄像头,则根据不同的网络摄像头访问方式,将链接分享给组委会,通过电子表单提交链接分享:http://sddzsjjs.mikecrm.com/FSutxlI

2.测评过程

1)测评分为等候区和测评区。测评区是指实际进行测评的实验室房间内;等候区指各参赛队测评前的用于准备的实验室。测评区和等候区各对应一个腾讯会议号。

2)等候区腾讯会议各参赛队使用手机B进行登录。组委会专人安排学校联系人通知待测参赛队先进入等候区腾讯会议号,用手机B全程无遮挡拍摄取作品的过程,并把作品带到等候区,监控下拆作品密封条。按照规定,各参赛队在测评前有小于20分钟的准备时间,准备好后可以通过等候区腾讯会议向主持人说明准备完毕、可以测试。然后听从等候区主持人的安排,由各参赛队准备的手机C进入测评区腾讯会议,然后手机B再退出等候区腾讯会议。同一等候区最多允许三个参赛队同时准备,且各参赛队之间不允许任何交流。

3)测评区放置两台设备接入腾讯会议:固定摄像头设备D(一个答辩室共用一个,由学校统一安排),可以使用手机,也可以使用USB摄像头,使用三脚架固定,能够覆盖测评区域,能够看清楚所有测评学生的正面,摄像头的远处能够看到学生进门的入口;手机C用于按专家要求展示作品测试过程中的数据、波形等信息。测评结束重新进行密封,摄像头设备D在答辩室整个测评及密封过程中、手机C在各自参赛队测评期间不能退出和中断。

4)测评结束之后,请将作品按照顺序放置在测评区固定摄像头D能够看到的地方。(即作品测评结束之后不能带离测评区,直到本校所有作品测评结束。)

5)手机C和摄像头设备D同时登录测评会议号之后,期间摄像头设备D和手机C只允许一台设备打开音频,另一台设备须静音。

3.附加说明

1)竞赛期间、作品存放期间录像必须完整本地保存,不能覆盖。

2)作品存放场地除了远程测试时取作品、竞赛全部结束放作品,其他时间不得有人员出入。

3)作品测试场地内测试时,除了三名参赛队员之外不得有其他人员,测评开始前校验参赛队员学生证。

4)各校联系老师测试前请注意接收相关腾讯会议号及登录腾讯会议设备命名规则。

5)各高校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前提下,精心组织,确保测评顺利完成。

如有疑问,可联系组委会联系人:荣海林,孟令国。

联系方式:1315611572218660188066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