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竞赛试题

竞赛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严肃竞赛纪律、规范竞赛行为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8-04-28 08:3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有关参赛高校:

鉴于社会各界和高校对数学建模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地位的认知和肯定,山东赛区的参赛规模逐年扩大,在竞赛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竞赛乱象,个别高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出现群体性违规现象,包括雷同、抄袭、参与社会网络讨论群或公众号、网购论文等严重违反竞赛规则和学术不端行为。为净化学术竞赛环境、规范竞赛活动,经山东赛区组委会和专家组研究,决定如下:

  1. 涉嫌违规的参赛队一经发现,一律取消评奖资格,并取消该参赛所有队员在校期间所有的后续建模竞赛参赛资格。

  2. 涉嫌网购论文的参赛队,一经查实,全省通报参赛队、指导教师及所在高校,并取消当年该校所有参赛队的评奖资格。

  3. 出现群体性雷同现象的高校,经专家组认定后,取消当年度所有参赛队评奖资格并通报参赛队所在高校。

  4. 连续2年出现违规现象的高校,取消参赛评奖资格一年。

  5. 竞赛期间参与社会网络讨论组、公众号、微博等商业或个人组织的讨论活动,无论是否参与讨论赛题,只要赛前没有退出相关群组,均视为违规行为,一律从严处理。

请各高校负责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指导教师切实履行职责,严控参赛纪律,确保竞赛公正、公平。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