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竞赛试题

竞赛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高职高专数学建模骨干教师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 15:5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高等学校:

为了培养高职高专类在校大学生的应用意识、量化技能和数学建模能力,充分发挥数学建模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人才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推动高职高专院校数学建模教学和竞赛活动的广泛开展,经协商,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河北赛区组委会、湖南赛区组委会、山西赛区组委会和天津赛区组委会(排名不分先后)联合举办“高职高专数学建模骨干教师专题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山东赛区组委会和山东大学联合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并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技术支持。

一、专题培训内容

1.不确定问题与概率建模方法及案例分析

2.统计与数据建模方法及案例分析

3.常用优化问题建模方法及案例分析

4.图与网络问题建模方法及案例分析

5.数据分析与常用软件的编程实现方法

6.竞赛培训与组织、竞赛论文撰写方法

7.高职高专数学建模教学与竞赛沙龙

二、特邀培训专家

1.华东理工大学 鲁习文教授

2.复旦大学 蔡志杰教授

3.国防科技大学 吴孟达教授

4.信息工程大学 韩中庚教授

5.北京大学 邓明华教授

6.山东大学 刘保东教授等

三、培训时间及报到地点

会议日期:2021年7月18日-7月25日

报到时间:2021年7月18日全天

离会日期:2021年7月25日

报到地点:山东省泰安市国网技术学院(泰山校区)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明堂路9号

四、费用与住宿安排

1.会议费1800元/人,由山东赛区组委会开具山东大学(盖章)的发票。

2.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3.国网技术学院(泰山校区)培训中心住宿标准为480元/间/天。

五、报名方式

1.请拟参加会议的高校统一组织本校教师报名,并指定一位联系人。

2.请将会议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sdsxjm2021@163.com,邮件主题:***学校-数学建模骨干教师会议报名表。

3.以学校为单位将会议费汇款至山东赛区组委会(汇款时请注明:XX学校数学建模骨干教师会议费)。

户名:山东大学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济南历城支行

账号:244206255768

4.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会务组以收到报名表和会议费为报名成功依据。

六、会议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栾峻峰:13969033319, 夏祥林:17860621910

QQ群:662139871,QQ二维码:

七、注意事项

1.会务组将根据回执的时间先后顺序安排住宿,并根据回执注册信息安排培训场地及其他会务事项,请拟参加会议的老师尽早回执会议报名表,并及时加入QQ群,后续相关通知将在QQ群发布。

2.为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本次会议的人数限制在300人以内,额满为止。

3.因国网技术学院(泰山校区)培训中心房间数量限制,原则上每个标准间安排两人合住,参会老师可提前自行联系合住人员。如确需单住,会务组将在国网技术学院(泰山校区)附近宾馆予以协助安排。请参加会议的老师务必在会议报名表中注明住宿要求。

4.会务组尽可能在会议报到时发放会议费发票,请务必在报名表中准确填写学校名称及税号。

主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代章)、

      河北赛区组委会、湖南赛区组委会、

      山西赛区组委会、天津赛区组委会

承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山东大学

技术支持: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

协办:高等教育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