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竞赛试题

竞赛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实施过程说明
发布时间:2021-07-26 14:3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有关高校: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根据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本赛区实际情况,现就山东赛区组织及测评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竞赛组织与规则

1学校组织

各参赛学校的竞赛组织工作由各校指定的部门(如教务处)负责,应指定一名学校竞赛负责人。参赛学校自行解决本校参赛队所需竞赛设备、元器件、耗材等。确保联系人进入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联系人群(QQ群号:812037003

2.参赛报名

参赛队员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或专科生。正式进入赛场的每支参赛队应由三名学生组成,参赛队的正式队员以开赛时填写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登记表》中的三名队员姓名为准。参赛队员进入赛场时,应向赛场巡视员交验本人学生证,竞赛期间不得更换参赛队员。

3巡视员选派及其职责

根据全国组委会要求,竞赛期间选派巡视员对竞赛工作进行巡视,巡视员对其巡视工作必须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善始善终,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上报赛区组委会。巡视职责包括:

1848:00开赛,巡视员和参赛学校竞赛负责人必须在开赛前半小时到竞赛场地,共同核查参赛队员的学生证,检查参赛队数、各队人数。

2)指导参赛学生填写纸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登记表》,该表填写内容不得涂改,表格填写完毕后由巡视员收齐负责暂存,待竞赛结束时再次填写使用。

3)竞赛于8720:00准时结束,巡视员需会同参赛学校竞赛负责人共同收齐所有参赛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后进行封存,并按规定填写完《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登记表》。巡视员应将巡视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填在“竞赛期间有关情况记录”一栏内。

4公布竞赛器件仪器清单

728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官方网站公布今年竞赛的主要元器件和仪器设备清单。

5开赛发题时间与方式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848:008720:00举行。847:30网上发题,下载竞赛题目的网址如下:

1) 全国竞赛组委会官方网站: http://nuedc.xjtu.edu.cn/

2)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网站:http://www.nuedc-training.com.cn

3) 山东赛区组委会指定网站: http://www.dxsjs.sdu.edu.cn/

6参赛选题

2021年全国竞赛采用“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两套竞赛题目。参赛的本科生必须选择“本科组”题目;高职高专学生原则上选择“高职高专组”题目,但也可选择“本科组”题目,并严格按“本科组”题目的标准进行评审。只要参赛队中有本科生(含已专升本的学生),该队只能选择“本科组”题目。每支报名参赛队必须在赛区报名时按照规则确定本队参赛选题的组别(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开始竞赛后组别不得更改。凡不符合上述选题规定的作品均视为无效,赛区不予以评审。

7. 《设计报告》写作装订

参赛学生在撰写《设计报告》时应注意,报告封面及每页纸上均不得出现参赛队的学校、代码、姓名等文字,否则取消评审资格。

报告正文长度严格限制为A48页以内,首页另附300字以内的设计报告中文摘要,正文采用小四号宋体字,行距固定值22磅,标题字号自定,纵向打印。《设计报告》每页上方必须留出3cm以上空白,空白区域内不得有任何文字,每页右下端注明页码。

8.《设计报告》密封

竞赛结束之际,各参赛队应将设计报告密封纸(空白A4纸)在距设计报告上端约2cm处装订,然后将参赛队的代码(以报名系统代码为准)写在设计报告密封纸(空白A4纸)距离上纸边约1cm居中处,掀起密封纸折向设计报告背面,用胶水粘在背面。

9.竞赛作品上交及密封

8720:00竞赛结束时,各参赛队应将:①《设计报告》、②制作实物、③《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登记表》全部封入本校自备纸箱内,纸箱封条由各学校教务处统一制备。密封后的纸箱内部所有物品及纸箱外部不得出现任何校名、参赛队代号、参赛队员姓名及其它暗记(否则视为无效)。

    二、竞赛纪律与规定

1.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开始、结束竞赛。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计算机网络资源,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教师和其他非参赛队员必须回避。如发现教师参与、他人代做、抄袭及被抄袭、队与队之间交流、不按规定时间结束竞赛封存设计作品的,将取消其评奖资格。

2.竞赛结束时,巡视员应监督各参赛队将其设计报告、制作实物、登记表一并装箱,确保贴上赛区统一制作的封条。

3.在赛区和全国评审测试中,除题目特殊要求以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竞赛实物制作所使用的“单片机最小系统板”应仅含单片机芯片、键盘与显示装置、存储器、A/DD/A,否则取消测试资格。

    三、山东赛区现场测试及安排

1.测试时间

现场测评时间:2021810-811日。

综合测评时间:2021816日。

具体安排QQ群(电子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联系人:812037003)通知。

2.测试地点

山东赛区组织赛区现场测试评审工作在山东大学(青岛)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

四、山东赛区测试防疫要求

所有参赛学生及专家老师严格按照《2021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现场测试期间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执行,报到时必须提交14天健康登记表(参赛队个人、带队老师及专家提交)、疫情登记汇总表(带队老师提交)。防疫方案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请密切关注QQ群(电子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联系人:812037003)通知

    五、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及补充通知将在QQ群发布,各高校电子设计竞赛负责老师务必进入QQ群(电子设计大赛山东赛区联系人:812037003参赛学生请不要加群),请备注:学校名称+姓名。

如有疑问,可联系组委会联系人,荣老师:13156115722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

202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