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竞赛试题

竞赛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通知 >> 正文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实施说明
发布时间:2022-07-26 11:0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各有关高校: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根据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章程规定,结合本赛区实际情况,经报请山东省教育厅同意,现就赛事测评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开赛发题时间与方式

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7月27日8:00至7月30日20:00举行。7月27日8:00网上发题,下载竞赛题目的网址如下:

山东赛区组委会指定网站:http://www.dxsjs.sdu.edu.cn/

二、赛区测试及安排

1.测试时间

测评时间:2022年8月2日-8月4日。

其中8月2日-8月3日为作品测试时间,期间所有高校参赛队做好随时测试准备,直至所在学校全部测评结束。

参赛学校务必保证在7月30日22:00前,将参赛队员信息、设计报告(PDF)、竞赛登记表(扫描件PDF,除巡视员签字栏空缺,其他完整)、学籍证明(扫描件PDF)、作品密封照片上传至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系统(组委会网站-便捷通道-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系统),文件命名格式:参赛队编号-设计报告、参赛队编号-竞赛登记表、参赛队编号-学籍证明、参赛队编号-作品密封照片(封条各校统一自制,盖学校或教务公章)。系统于7月30日22:00准时关闭,过时无效,各高校可提前将参赛队信息录入以免造成拥挤。

注意:参赛队编号指报名系统中编码,如010A001。

《设计报告》写作要求:

参赛学生在撰写《设计报告》时应注意,报告封面及每页纸上均不得出现参赛队的学校、代码、姓名等文字,否则取消评审资格。

报告正文长度严格限制为A4纸8页以内,首页另附300字以内的设计报告中文摘要,正文采用小四号宋体字,行距固定值22磅,标题字号自定,纵向打印。《设计报告》每页上方必须留出3cm以上空白,空白区域内不得有任何文字,每页右下端注明页码。

2.测试方式

受疫情影响,山东赛区测评方式为专家线下集中、各参赛队线上测评。

要求:

(1)竞赛结束后,各参赛学校参赛作品贴封条后统一存放,存放处须配备可远程访问摄像头,保证参赛作品集中存放于摄像头监控下,并且测试阶段保证所有参赛队从网络摄像头下取出作品。赛后将摄像头存储卡寄送到组委会办公室。将摄像头的远程访问链接登记到电子表单:http://sddzsjjs.mikecrm.com/jNl8fhT。网络监控事项咨询组委会孟令国老师。

(2)各参赛学校指定两名老师作为联系人,测评期间组织本校参赛队秩序以及与组委会保持通讯联系,测评期间必须保证通讯畅通,接到测评通知后,工作人员会通知本校全部参赛队的测试编号,一定详细记录并通知给各参赛队,绝不允许自行更改。接到通知后半小时之内待测参赛队员必须进入腾讯会议,超时不候。

联系人实名加入QQ群474077609(不允许学生入群),并填写电子表单登记信息:http://sddzsjjs.mikecrm.com/bakvDWu。

注意:测试编号(01,02,03……),非系统参赛队编号。

(3)测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具体要求:测试所需场地、设备、材料各学校自行解决,且必须符合要求;视频范围内不允许出现学校及个人名称等信息;现场测试由参赛学生进行,参赛学生听从远程(线上)专家指令,指导教师及无关人员不允许出现在测评会议室;测评腾讯会议号及其他安排通过QQ群474077609发布;测试期间需要两个摄像头,一个摄像头全景拍摄测试场地(测试场地内只允许一组参赛队进行测试),可多组共用一台,另一个摄像头灵活拍摄作品需要展示的信息,两设备同时进入腾讯会议(两台设备分别命名:全景和测试编号);测评开始前校验参赛队员身份证、学生证。

(4)测试过程中必须服从专家指挥,专家会根据赛题情况适当做出测评项目和方式的调整,如有任何作弊现象,一经查实,取消学校所有参赛队成绩,在全省通报批评,并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三、山东赛区防疫要求

所有参赛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高于一切、学生安全永远第一的宗旨,竞赛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如有疑问,可联系组委会联系人:

荣老师,13156115722;

孟老师,18660188066;

王老师,18615574933。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

2022年7月26日